专题首页 学党章党规 学系列讲话 做合格党员 学习十九大精神 工作部署 动态播报 学习研讨 意见建议征集
  您的位置:首页>两学一做>动态播报
工业控制网络与系统研究室第一党支部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期间重要讲话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11-10 【字号:  

学习现场

  按照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党委工作部署,考虑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工业控制网络与系统研究室第一党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自治区考察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专题学习及谈心谈话活动。党小组会分别由孙兰香、丛智博以及夏长清主持。

  各党小组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自治区考察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强边境地区建设,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在推动青藏高原生态保护和可持续发展上不断取得新成就,奋力谱写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上,党员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通过学习,广大党员同志认识到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的重要意义,并决心要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和党性修养,做到思想上认同组织、政治上依靠组织、工作上服从组织、感情上信赖组织,真正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前进。

  会议最后,各小组展开了谈心谈话活动,并从自身出发进行了自我批评和讨论。党员表示,一是思想认识需要不断提高,作为一名共产党人要时刻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自觉;二是科研工作中要敢于挑战“卡脖子”技术等问题,以切实解决国家科研问题为出发点开展工作。

  通过本次学习,党员同志充分认识到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要在不断提高专业技能的同时,不忘用党的先进思想武装自己,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开拓创新,勇攀世界科技高峰。

关闭页面
2016 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南塔街114号 邮编:1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