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学党章党规 学系列讲话 做合格党员 学习十九大精神 工作部署 动态播报 学习研讨 意见建议征集
  您的位置:首页>两学一做>动态播报
工业控制网络与系统研究室党总支开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11-01 【字号:  

会议现场

  按照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党委的工作部署,工业控制网络与系统研究室党总支于10月27日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专题学习。

  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兼第二党支部书记杨志家主持。杨志家首先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从8个方面作出高度概括,这8个方面弥足珍贵、十分重要,形成了一个系统完整的科学体系,丰富了马克思主义人才理论宝库,写就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人才篇”,指引新时代人才强国建设步入快车道。通过学习,大家认识到人才是衡量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重要指标,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

  随后,第一党支部书记孙兰香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通过学习,党员同志深刻认识到“实践出真知,实践长真才”,要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是领导干部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科研工作同样适用,真正上心用心,善于总结思考,对收获大小、提高快慢有重要影响。如果忙忙碌碌,只是机械做事,陷入事务主义,是很难提高科研能力和工作水平的。

  随后,在各支部委员的带领下,与会党员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通过本次学习,党员同志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关闭页面
2016 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南塔街114号 邮编:1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