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学党章党规 学系列讲话 做合格党员 学习十九大精神 工作部署 动态播报 学习研讨 意见建议征集
  您的位置:首页>两学一做>动态播报
空间自动化技术研究室党支部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7-14 【字号:  

会议现场

  7月12日,空间自动化技术研究室党支部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专题学习,并结合研究室航天科研方向,开展了“传承党员使命、开辟航天新时代”的主题讨论会。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首先,支委李正向与会党员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的精神要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了中国共产党自建党以来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主题和为中华民族奋斗所取得的四个伟大成就,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和精神之源,号召全体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随后,与会人员一同学习了侯建国院长《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担当》党课核心要点,进一步坚定了中科院人始终恪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和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决心。 

  最后,与会人员结合研究室航天科研工作,回顾了我国航天发展史和取得的伟大航天成就,并畅谈学习感想。支部书记刘金国在学习体会中谈到,党的正确领导是科技强国和航天强国之本,并对自己所学专业和爱好能与国家需求结合深感自豪和幸运,表示日后要加倍努力工作,勇攀航天科技高峰。骆海涛刚刚参加井冈山培训学习,表示要坚定执着理想,建设新时代中国,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个人价值。金博丕对能够从事国家重大航天型号项目感到自豪,对所从事工作要有很强的使命感,要依靠团队,团结实干干大事,取得更辉煌成绩。李振新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细致入微,严抓航天质量工作,交付合格产品,不负使命和时代担当。全体党员与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就习近平总书记和侯建国院长党课内容开展了热烈讨论。  

  本次主题学习和讨论,传承了党的优良传统,让与会党员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从中汲取了前进和奋斗的力量。与会党员一致表示,要去突破和开辟航天新时代,在航天新征程中为建设航天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再立新功。 (空间自动化技术研究室党支部)

关闭页面
2016 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南塔街114号 邮编:1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