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学党章党规 学系列讲话 做合格党员 学习十九大精神 工作部署 动态播报 学习研讨 意见建议征集
  您的位置:首页>两学一做>动态播报
海洋机器人前沿技术中心党支部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7-12 【字号:  

会议现场

  7月9日,按照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党委工作部署,海洋机器人前沿技术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专题学习,全体党员和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参加上述活动。

  党支部特别邀请了获得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的水下机器人研究室党总支部书记李智刚作报告。李智刚讲述了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水下机器人研究室党总支推进党建与科研工作的深度融合,带领科研团队研发了“海斗”系列、“潜龙”系列、“探索”系列、“海星”系列,参与研发了载人潜水器系列等水下机器人,多项科研成果达到国内领先、世界先进甚至世界领先等技术水平的身边榜样事迹。他讲述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金玉奇、李殿中和“毛主席的好工人”魏凤英、“最美基层民警”陈帅、“全国劳动模范”洪家光等“两优一先”代表先进事迹;分享了在北京参加全国“两优一先”表彰活动、观看《伟大征程》文艺演出、“七一”勋章授勋仪式、参观党史展览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等活动的深切感受。

  随后,全体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担当》为题的报告。全体人员对全国人民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而感到振奋和自豪。

  通过学习,全体人员纷纷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发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不忘科技报国初心、牢记科技强国使命,肩负起历史赋予的科技创新重任;以“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作出应有的创新贡献。(海洋机器人前沿技术中心党支部)

关闭页面
2016 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南塔街114号 邮编:1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