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学党章党规 学系列讲话 做合格党员 学习十九大精神 工作部署 动态播报 学习研讨 意见建议征集
  您的位置:首页>两学一做>动态播报
沈阳自动化所召开庆祝建党百年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6-30 【字号:  

位涛作党课报告

桑子刚作总结讲话

桑子刚为“蒋新松先导C关键技术攻关突击队”授旗

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桑子刚为一等奖获奖支部颁奖

  党委委员、副所长史泽林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梁波为二等奖获奖支部颁奖

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孙雷和党委委员、副所长李硕为三等奖获奖支部颁奖

周船介绍“矢志卓越 智造强国”线上党员教育基地

 

突击队代表王超作表态发言

桑子刚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6月25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隆重举行庆祝建党百年全所党员大会。所党委委员、所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员代表近500人在主会场及3个视频分会场参加了大会。 会议邀请了辽宁省委党校副教授位涛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对“蒋新松先导C关键技术攻关突击队”进行了冠名授旗,为党史知识竞赛获奖集体颁奖,对沈阳自动化所“矢志卓越 智造强国”线上党员学习教育基地进行了现场展示。会议由党办主任周船主持。 

  位涛以《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为题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对十八大以来的党史进行了深入阐述。他在报告中对与会人员学习党史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二是理论联系实际,提升用新思想解决问题的能力;三是着眼挑战,推进创新。他强调,理论创新永不止境,认识真理永无止境,实践创新永不止境。报告涉及政治、经济、文化、外交等知识,内容翔实、史料丰富,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共鸣。

  随后,举行了“蒋新松先导C关键技术攻关突击队”冠名授旗仪式。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桑子刚为突击队队长、OURS先导专项部临时党支部书记、专项部主任胡志强授旗。突击队代表王超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要通过在承担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任务和重大科技任务攻关的项目组中成立以对标老科学家冠名的突击队,进一步传承老科学家精神。据悉,OURS先导专项部在所党委对先导专项团队冠名授旗的基础上,又成立了1个先锋队,由科研骨干任先锋队队长,积极开展技术攻关,争取在年底取得突破进展。 

  周船介绍了“矢志卓越 智造强国”线上党员教育基地情况。为了迎接建党百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在研究所树立创新先锋楷模,所党委结合研究所特点,策划推进建设了“矢志卓越 智造强国”线上党员教育基地。线上虚拟展馆共设有6个展厅,包括重温入党誓词、中国共产党发展百年历程、党的历史关键时刻图片、“弘扬科学家精神,赓续科研创新之魂”、我的支部我的团、优秀创新团队故事汇、先锋人物集结号、功勋墙和党的关怀等,将于“七一”正式上线。

  所党委充分利用中科院“科苑群团”平台,积极组织全所党员开展了“奋斗百年路 奋进新征程”党史知识竞赛活动。通过线上党史知识竞赛答题,广大党员认真学习党史,积极参与竞赛。根据各党支部参与率和答题平均成绩,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光电信息技术研究室机电中心党总支、水下机器人研究室党总支获一等奖;工业控制网络与系统研究室党总支、新松公司党总支第九党支部、数字工厂研究室党总支、OURS先导专项部临时党支部、新松公司党总支第十三党支部获二等奖;研究生党总支第四党支部、广州分所智能院党支部、智能产线与系统研究室党支部、文献情报中心质量处党支部、研究生党总支第五党支部、博微公司党支部、新松公司党总支第四党支部、研究生党总支第二党支部获三等奖。所党委委员为获奖党支部颁奖。

  桑子刚作总结讲话,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所党员同志秉承“献身求实、协作创新”精神,潜心科研,创新报国,在机器人、智能制造和光电信息技术等研究方向上取得了辉煌的成就。他强调,作为科研战线的共产党人,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以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献身的魄力投身于祖国的科学事业中,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桑子刚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落下帷幕。

  为迎接建党百年,沈阳自动化所党委分层次、全覆盖式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党委中心组以读书专班的形式带头完成了四个专题的学习,围绕学党史、弘扬科学家精神组织举行了三场专题报告会。各党支部在“七一”前开展了四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开展了党旗在科研一线高高飘扬、联学联建、建设党支部学习角等活动。此外,研究所党委开展了系列特色活动,建设“矢志卓越 智造强国”线上党员学习教育基地,举办“党的历史关键时刻——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图片展,开展党史知识竞赛和征文比赛,建设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 开展“诗画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诗文书画摄影展等。通过系列学习与活动,将庆祝建党百年活动推向高潮。

关闭页面
2016 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南塔街114号 邮编:1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