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学党章党规 学系列讲话 做合格党员 学习十九大精神 工作部署 动态播报 学习研讨 意见建议征集
  您的位置:首页>两学一做>动态播报
条保基检党支部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4-12 【字号:  

会议现场

  3月31日,按照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党委工作部署,条件处保密办基建办检验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学习了习近平听取FAST工作进展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中国科学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孙锐主持。

  孙锐首先带领党员学习了习近平听取FAST工作进展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强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坚持科技为先,发挥科技创新的关键和中坚作用。

  随后,孙锐介绍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经济六大重点工作,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条例明确细化了党章规定的党员权利,坚持义务和权利相统一,确保党员权利正确行使,系统规定保障措施,明确职责任务,强化责任追究,切实保障党员权利的实现。

  孙锐带领党员学习了中国科学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他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十四五”规划是我国迈向强国阶段、迈向高收入阶段、迈向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开局规划。

  最后,与会党员结合实际工作,对研究所“十四五”发展规划,开展讨论式学习研讨。党员表示,要自觉对标对表,查找短板不足,找准努力方向,树立科技报国信念,增强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以“中国天眼的”南仁东等杰出科学家为榜样,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勇攀世界科技高峰, 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条件处保密办基建办检测中心党支部)

关闭页面
2016 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南塔街114号 邮编:1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