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学党章党规 学系列讲话 做合格党员 学习十九大精神 工作部署 动态播报 学习研讨 意见建议征集
  您的位置:首页>两学一做>动态播报
机器人学研究室党总支开展党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4-06 【字号:  

刘连庆作报告

李思梁作报告

朱慧轩作报告

会议现场

  按照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党委工作部署,经机器人学研究室党总支支委会扩大会议讨论,3月31日,机器人学研究室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联合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会上,党总支兼第一党支部书记刘连庆首先以《改革开放中的邓小平》为题作党史、科技史专题党课报告。他讲述了改革开放中的邓小平事迹,介绍了恢复高考下的知识分子见面会、科学的春天、科学院的春天、“863”项目的由来以及与沈阳自动化所的渊源。随后,他讲解了中美建交访日访美的旋风访问,以及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世界500强企业在财富榜的占比数变化等内容。 

  第二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党员李思梁以《邓小平的革命之路》为题作党史党课报告。他结合邓小平的革命思想启蒙、革命信念坚定、货币金融之战、革命火种播撒以及解放全中国的革命历程,分享了邓小平艰难的法国求学路、光明的苏联求学路、建设抗日根据地、伟大的万里长征以及人民得解放战争等事迹。 

  第一党支部支委朱慧轩带领与会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听取FAST工作进展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中国科学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与会人员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发表感言,纷纷表示要以老一辈科学家为榜样,进一步发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在党的全面领导下,坚持基础创新,在机器人领域勇攀高峰,加强科技成果转化,为早日建成世界科技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机器人学研究室党总支) 

关闭页面
2016 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南塔街114号 邮编:1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