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学党章党规 学系列讲话 做合格党员 学习十九大精神 工作部署 动态播报 学习研讨 意见建议征集
  您的位置:首页>两学一做>动态播报
912外场试验临时党小组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3-29 【字号:  

会议现场

  3月24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海洋信息技术装备中心党支部912外场试验队临时党小组让理论学习走进试验现场,在科研一线开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

  支部委员周立猛首先带领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听取FAST工作进展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国科学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报告、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会议精神报告等内容。

  与会党员观看了党史教育视频,学习了“两弹一星”和核潜艇之父等老一辈科学家的刻苦钻研精神。会上,党员同志再一次学习了党风廉政教育宣传片《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八项规定出台开启党风激浊扬清之变》,让廉政思想警钟长鸣。

  随后,在党小组组长、海洋信息技术装备中心主任林扬的主持下,与会党员以“学习联系实际,党建促进科研”为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在“四个面向”指导科研工作、苦干实干加巧干、坚定信念、明辨是非等方面发表了各自的见解。

  此次学习将理论学习成果应用于实际工作中,以党建工作促进科研工作开展。党员表示,有了具有特色的现场党建工作,思想得到了充实、科研工作有了方向,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海洋机器人研究工作当中去。

  该党小组于2020年12月成立,在党小组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带领下,试验队转战湖、海试验现场,已经开展了近9个月的外场试验。以党员为先锋的团队勇于奉献、攻坚克难,在试验现场受到组织单位和协作单位的好评。

关闭页面
2016 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南塔街114号 邮编:1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