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学党章党规 学系列讲话 做合格党员 学习十九大精神 工作部署 动态播报 学习研讨 意见建议征集
  您的位置:首页>两学一做>动态播报
条保基检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第四次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0-10-28 【字号:  

  

  学习现场

  

  学习现场

  按照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党委工作部署,条件处保密办基建办检测中心党支部将职能部门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相结合,分三个党小组根据部门业务情况灵活组织开展了“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四次专题学习,并召开党员大会集中总结学习内容,分享交流学习体会。

  通过党小组分头组织学习与集中总结交流相结合的方式,支部党员同志对学习材料进行了认真阅读和学习,同时理论联系实际,将专题学习材料中的主旨与实际工作情况相结合,与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一一对照并进行讨论交流。

  党员表示,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推动科技创新和发展就要先认识到科技创新的意义。目前我国发展面临的国内外形势和环境变化较大,也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和机遇,迫切要求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和满足实现人民高品质生活的需要,也是开启科技强国的需要。对于我们科学院更应该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主动解决制约科技创新发展的一些关键问题,改善科技创新生态,激发创新创造活力,为科技人员搭建施展才华的舞台。

  党员表示,条件处、保密办、基建办作为研究所的管理与服务机构,应该落实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遵重科技人才,为科研人员科技创新做好保障服务。党员同志就本部门的业务工作在为科研人员服务中发现的问题与如何解决管理矛盾进行了深入讨论。讨论重点关注如何换位思考理解科研人员的想法和需求,做出问题清单和标准化解决手册,让科研人员一看即懂,加深相互理解,提高科研人员对管理部门的服务满意度,创造良好氛围。

  党员表示,检测中心面向研究所内外的技术服务需求,应该落实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遵重客观规律、尊重标准、尊重规程并严格保证技术服务质量。党员同志根据部门工作性质,对技术服务中发现的问题和工作开展进行了广泛的讨论。检验检测工作是保证产品质量的重要手段,作为科技创新的证明环节和验证环节,检验检测工作在紧跟技术创新步伐的基础上,应更加坚定的保持“客观”“公正”“科学”的原则,为我国科学技术的创新进步发展添砖加瓦。

  通过分组学习,将部门业务与党建工作相融合,促进党员进一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树立科技报国信念,增强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自觉对标对表,查找短板不足,找准努力方向,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不懈努力。(条件处保密办基建办检测中心党支部)

关闭页面
2016 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南塔街114号 邮编:1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