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学党章党规 学系列讲话 做合格党员 学习十九大精神 工作部署 动态播报 学习研讨 意见建议征集
  您的位置:首页>两学一做>动态播报
沈阳自动化所举行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深入学习习近平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0-09-25 【字号:  

于海斌作主旨发言

会议现场

  9月22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举行了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十四五”规划讨论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及白春礼院长在2020年中科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讲话、白春礼院长在9月16日国新办发布会上的讲话等。研究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研究室和ours先导专项负责人、科技处、文献情报中心、党办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所长于海斌作主旨发言,会议由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桑子刚主持。 

  按照中科院党组、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文件的要求,沈阳自动化所党委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等作为中心组重要学习内容。除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等学习资料发给所领导班子成员,还结合研究所“十四五”规划讨论,专门组织举行了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进行专题学习。 

  会上,于海斌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及白春礼院长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的讲话,结合对研究所“十四五”发展的思考作了主旨发言。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加快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意义,坚持“四个面向”,加快解决制约科技创新发展的关键问题,落实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他在介绍中科院全面完成“率先行动”计划第一阶段目标任务时,对照“率先行动”计划第一阶段重大成果,结合沈阳自动化所承担的重大项目,指出了研究所存在的差距和努力的方向。他还强调,要针对白春礼院长在国新办发布会讲话中强调的“把美国卡脖子的清单变成我们科研任务清单进行布局”指示,坚持“四个面向”,围绕“四个率先”总目标,聚焦“卡脖子”技术,做好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工作。 

  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研究室负责人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聚焦“卡脖子”技术和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分别进行了发言。(党办、科技处)

关闭页面
2016 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南塔街114号 邮编:1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