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学党章党规 学系列讲话 做合格党员 学习十九大精神 工作部署 动态播报 学习研讨 意见建议征集
  您的位置:首页>两学一做>动态播报
广州分所党支部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8 【字号:  

活动合影

  近日,广州分所党支部开展了“弘扬科学家精神、开展新时代中国科学院精神大讨论”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支部党员赴中国散裂中子源参观学习。 

  中国散裂中子源位于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是由中科院与广东省共建、研究中子特性、探测物质微观结构和运动的科研装置。作为国家“十一五”期间重点建设的大科学装置,中国散裂中子源可带动物理学、化学、生命科学、材料科学、纳米科学、医药、国防科研和新型核能开发等学科发展,是位于国际前沿的高科技、多学科应用的大型研究平台。

  活动中,党员们通过观看宣传视频,参观展示沙盘及一件件实物和模型,系统了解了散列中子源的建设历程、建设内容和运行情况。在主题报告厅,通过观看院士报告纪录片,党员们深深体会到科研人员在大科学装置建设过程中所付出的艰辛与汗水。

  此次党日活动,切实增强了党员们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要坚持秉承并发扬开拓创新和拼搏奉献精神,在本职岗位兢兢业业,锐意进取,以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助力研究所发展、推动地方产业经济转型升级。(广州分所党支部)

关闭页面
2016 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南塔街114号 邮编:1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