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学党章党规 学系列讲话 做合格党员 学习十九大精神 工作部署 动态播报 学习研讨 意见建议征集
  您的位置:首页>两学一做>动态播报
空间自动化技术研究室党支部开展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8 【字号:  

会议现场

  近日,按照沈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党委工作部署,空间自动化技术研究室党支部开展了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与会党员一同了观看了央视录制的纪录片《人物》——科学家欧阳自远,零距离感受我国新时代科学家的魅力。欧阳自远是我国月球探测工程的首席科学家,他积极参与并指导我国月球探测的近期目标与长远规划的制订,具体设计我国首次月球探测的科学目标与载荷配置和第二、三期月球探测的方案与科学目标,被誉为“嫦娥之父”。纪录片中一幅幅生动的画面记录了欧阳自远数十年在我国月球探测道路上的奋斗历程,他不畏艰辛,潜心研究,勇攀高峰,献身科研的奉献精神及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深深地感染了与会的所有党员,激发了每位党员参与中国航天工程的荣誉感、自豪感和使命感。

  观看完纪录片后,与会党员展开了座谈会。结合研究室航天项目和发展方向,就如何弘扬科学家精神展开了热烈讨论。龚海里参研嫦娥五号项目深有感触,他表示自己在产品研制过程中历经无数艰辛,做航天离不开拼搏和创新精神,学习和继承老一辈科学家的情怀极其必要。最后,党支部号召全体党员,以新时代科学家欧阳自远为榜样,以中国航天梦为己任,献身到科研工作中去。

  通过此次党日座谈会活动,不仅拓展了党员的航天知识,对我国探月的宏伟目标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也为探讨新时代航天人的使命担当和价值追求树立了学习的榜样。与会党员均表示要努力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勇担使命,不断创新,为中国的航天梦贡献力量。(空间自动化技术研究室党支部)

关闭页面
2016 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南塔街114号 邮编:1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