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学党章党规 学系列讲话 做合格党员 学习十九大精神 工作部署 动态播报 学习研讨 意见建议征集
  您的位置:首页>两学一做>动态播报
机器人学研究室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8 【字号:  

活动合影

  近日,机器人学研究室党支部开展了“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按照《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机器人学研究室党支部将此次党日活动与建国70周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相结合,活动地点选在了历史文化古城辽阳。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了“九一八”事变日军密谋地。落后就要挨打是历史发展的必然,为了不让悲剧重演,每一名党员都应该肩负起自己的责任和使命。科技创新是当今时代的主题,是国家综合竞争实力的展现,这赋予了从事科研工作的党员新的时代责任和使命。

  活动中,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意见》由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通过对《意见》的学习,党员同志深刻领会了新时代的科学家精神内涵,使广大党员和科研人员进一步明确了,将科学研究与祖国的需要、人民的需要自觉地联系起来;将追求真理、矢志不渝、严谨务实,作为科研工作者的精神追求;将淡泊名利、潜心专研、锐意创新,作为实现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的唯一途径。“责任、使命和担当”是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的浓缩,“荣誉、能力和付出”是新时代科学家行动的指引。

  通过深入的学习和认真的讨论,党员同志对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的内涵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对作风和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更为清晰的理解。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在日常的科研工作中,自觉遵循“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不断自我完善、自我提高,为研究所和中科院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机器人学研究室党支部)

关闭页面
2016 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南塔街114号 邮编:1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