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学党章党规 学系列讲话 做合格党员 学习十九大精神 工作部署 动态播报 学习研讨 意见建议征集
  您的位置:首页>两学一做>动态播报
海洋机器人卓越创新中心党支部学习习近平关于东北振兴座谈会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18-12-28 【字号:  

  学习习总书记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 

  在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内学习 

活动合影

  近日,海洋机器人卓越创新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重要讲话的精神等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俞建成主持。 

  会上,全体党员首先观看了《习近平在东北三省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时强调-解放思想锐意进取,深化改革破解矛盾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进东北振兴》、《加强党建建设与推进营商环境建设》和《中船重工三烈士:黄群、宋月才、姜开斌英雄报国生死以此去忠魂化碧波》三部主题纪录片。 

  党员们进行了深入讨论,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提出“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基础,全面深化改革”正中要害。只有继续全面深化改革,构建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继续创新监管模式,提高服务效率和质量;继续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才能建设好投资营商环境。 

  随后,全体党员同志学习了黄群、宋月才、姜开斌三位英雄舍身报国的事迹。党员同志表示,在国家财产受到威胁面前,三位烈士义无反顾的冲在了最前面,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对党的无限忠诚。作为从事海洋装备研发人员,一方面要在海洋装备设计、建造和试验的全生命周期中精心设计,降低风险,减少不必要的损失,另一方面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排除万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最后,全体党员来到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学习和参观。通过声光电等现代技术手段,听取了讲解员的生动讲述。党员表示,作为生活在和平、安宁的环境中的当代科研工作者,深知当今世界仍不太平,只有以史为鉴,才能更好的走好民族复兴之路;只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才能保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发展;只有脚踏实地、勇于进取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两个一百年的宏伟蓝图。只有这样,才能告慰为争取民族独立、争取人民解放的伟大事业中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海洋机器人卓越创新中心党支部)

关闭页面
2016 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南塔街114号 邮编:1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