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学党章党规 学系列讲话 做合格党员 学习十九大精神 工作部署 动态播报 学习研讨 意见建议征集
  您的位置:首页>两学一做>动态播报
水下机器人研究室党支部组织《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
发布时间:2018-11-01 【字号:  

党支部书记李智刚结合科研工作解读《条例》

党支部纪检委员胡雨讲解《条例》内容

会议现场

  10月31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水下机器人研究室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 

  党支部纪检委员胡雨介绍了新修订《条例》出台的背景、实施时间和内容,对《条例》几个版本的修订内容进行了系统的讲解。随后,与会党员讨论了学习和贯彻《条例》切实有效的方式方法。《条例》要求党员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牢记“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两个坚决维护”。会上,与会党员观看了电视专题片《巡视利剑》第一集,通过典型案例加深对《条例》相关内容的理解。 

  党支部书记李智刚结合《条例》学习和科研工作对与会党员提出要求,强调了在课题经费使用、差旅费报销等方面务必要按照相关规定执行,不要触碰红线。 

  会后,党支部将《条例》、“灵长类体细胞克隆猴”科研团队事迹、党章等学习材料在支部微信群里进行共享,提议党员利用业余时间积极学习讨论。 

  通过学习,全体党员加深了对《条例》的理解和认识,表示要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将学习与自身工作实际相结合,自觉按照《条例》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水下机器人研究室党支部)

关闭页面
2016 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南塔街114号 邮编:1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