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学党章党规 学系列讲话 做合格党员 学习十九大精神 工作部署 动态播报 学习研讨 意见建议征集
  您的位置:首页>两学一做>动态播报
文献中心质量处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18-09-12 【字号:  

会议现场

  近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文献中心质量处党支部举行支部党员大会,开展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克隆猴”科研团队先进事迹专题学习。沈阳自动化所纪委书记梁波参加会议。学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盖晓华主持。 

  盖晓华首先带领党员认真学习了《党章》和《十九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节选,并结合辽宁省委党校党建教研室唐晓清主任的《党的十九大党章学习解读 》材料,重点学习了党章的发展历程、党的纲领和党的性质三方面内容。自1982年党的十二大召开以来,党章历经4次修改,十九大修订后的党章充分体现了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会上,全体党员围绕对党的纲领和性质的学习,结合本岗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 

  随后,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灵长类体细胞克隆猴”科研团队先进事迹,观看了《非人灵长类体细胞克隆猴科研历程》主题宣传片,了解了该科研成果的重大意义。党员同志深受触动,纷纷表示要学习该团队“孜孜不倦,勇于进取,团结合作”的精神,真正做到服务科研,奉献于管理岗位,为研究所的科技创新保驾护航。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用十九大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和新要求激励自己,履行党章的使命感,责任感,学习“克隆猴”团队孜孜不倦,勇于进取,团结合作的精神,以党章党规党纪,“四讲四有”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文献中心质量处党支部)

关闭页面
2016 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南塔街114号 邮编:1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