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学党章党规 学系列讲话 做合格党员 学习十九大精神 工作部署 动态播报 学习研讨 意见建议征集
  您的位置:首页>两学一做>动态播报
机器人学研究室党支部开展“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17-06-26 【字号:  

会议现场

  623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机器人学研究室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专题学习活动。党支部书记李斌为与会党员作了题为《信念引领科研的楷模》的党课专题报告。  

  李斌首先在报告中介绍了科研楷模黄大年教授的先进事迹。黄大年是著名地球物理学家,首次推动我国快速移动平台探测技术装备研发,攻关技术瓶颈,突破国外技术封锁,是新时代海归科技报国的楷模。随后,李斌从毕业纪念册上黄大年的留言——“振兴中华,乃我辈之责!”和其归国后央视的采访,讲述了黄大年放弃英国优越的科研和生活条件、报效国家的信念。黄大年用坚定的选择诠释了一位爱国者的情怀,用卓越的成就诠释了一位科学家的精神,用宝贵的生命诠释了一位知识分子的担当。李斌号召支部全体党员向信念引领科研的楷模黄大年学习,希望党员同志信念达到新高度,创新焕发新活力,科研创造新成果,坚定信念做好科研工作,为实现研究所“十三五”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与会党员围绕黄大年的先进事迹进行了讨论发言,纷纷表示要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坚定理想信念,做好科研工作。(机器人学研究室党支部)  

关闭页面
2016 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南塔街114号 邮编:1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