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学党章党规 学系列讲话 做合格党员 学习十九大精神 工作部署 动态播报 学习研讨 意见建议征集
  您的位置:首页>两学一做>动态播报
沈自所刘开周参加辽宁省直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研讨会并发言
发布时间:2016-07-28 【字号:  

  7月26日下午,辽宁省直机关工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会。来自省直机关各条战线的优秀党员代表以“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不断把为人民造福事业推向前进”为专题进行研讨交流。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刘开周研究员在研讨会上代表辽沈科研战线人员发言。 

  刘开周系“蛟龙号”潜航员,被国务院授予“载人深潜英雄”称号。此次研讨会,刘开周受辽宁省直机关工委邀请,作为科技界代表发言。他结合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体会,以科研工作应当弘扬勇于创新与乐于奉献精神为核心,阐述了党员科研工作者应担负历史使命、献身科技发展的观点。 

  刘开周在发言时说,创新不仅是时代的主题,而且是我们肩负的历史责任,是历史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正所谓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站在深海高科技前沿,只能坚持创新。科技创新要有求真务实的科学态度,要有不屈不挠的奋进意志,要有敢为人先的探索精神,要有虚心学习的求知理念。 

  刘开周说,创新需要行动和毅力,老一辈科学家热爱祖国、奉献国家的精神值得新时代的科研工作者学习。学习党章的目的是要牢记党的宗旨,即为人民服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目的是要增强我们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的自觉性。而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是前两个方面的落脚点和归宿。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只有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不计得失、淡泊名利的无私奉献精神,不忘初心,勇于前行,才能为建成创新型国家与世界科技强国,做出无愧于国家、人民和时代的贡献。 

  此次研讨会由辽宁省直机关工委主办,旨在深化当前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来自科研、公安、医疗、教育、文化、石油化工等多条战线省直机关代表参加了大会。辽宁省财政厅机关副处长王晓军、辽宁省公安厅机关党委主任科员范广馨、辽宁省直机关工委党校党委书记卞芳等多位各界代表在研讨会上发言。(综合办)

关闭页面
2016 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南塔街114号 邮编:1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