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废墟搜救可变形机器人再次应邀参加“科技列车”活动

发布时间:2014-05-29

活动现场

  近日,由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研制的废墟搜救可变形机器人参加了“科技列车赣南行暨2014年江西省科技活动周”科普活动。科研人员携该款机器人深入多所学校进行科普展示,向公众普及地震救援机器人知识。

  这是继去年“科技列车湘西行”活动后,沈阳自动化所研制的废墟搜救可变形机器人第二次随中国地震局专家踏上“科技列车”活动。活动过程中,科研人员携机器人在江西省赣州市兴国县多所学校进行科普展示与现场演示,向公众展示了地震救援机器人的功能、作业方式、救援中发挥的作用等。该款废墟搜救可变形机器人是2013年完成四川芦山地震现场救援任务后,交付给中国地震应急搜救中心的首台机器人装备。一年来,该机器人顺利完成了多次演练作业、演示与展览等活动。

  本次活动由科技部农村中心承办,于518日在瑞金启动。通过此次科技列车赣南行活动,提高了公众对地震救援机器人的认识,将有助于沈阳自动化化所废墟搜救可变形机器人成果的推广与应用。(机器人学研究室 张国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