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萨里大学教授高扬访问沈阳自动化所

发布时间:2016-09-30

高扬教授作报告

颁发“海外知名学者”聘书

  近日,应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空间自动化技术研究室副主任刘金国研究员的邀请,英国萨里大学教授、沈阳自动化所特聘海外知名学者、博士生导师高扬访问该所,并作了题为Pioneering Small Satellite and RAS Technologies的学术报告。沈阳自动化所人事教育处处长周船以及相关科研人员、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高扬在报告中介绍了英国萨里大学的发展历史,萨里空间中心在航天领域、空间机器人和航天技术应用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她重点展示了萨里空间中心在空间机器人等领域的最新研究,如可重构的体系、空间自主性、导航与控制、仿生机构等。高扬的报告图文并茂、内容丰富,与会人员就报告内容进行了交流。报告结束后,周船向高扬颁发了“海外知名学者”聘书,并就后续的合作事宜进行了探讨。 

  高扬目前担任英国萨里大学工程与物理科学学院副院长和萨里大学空间机器人与自主系统实验室主任,主要从事深空探测器、星球车、空间自主性、仿生智能系统等方面的研究。她负责和参与了多个欧空局、Airbus、英国皇家工程院的空间探测项目,如ExoMars、MoonLITE、Moonraker、LunarEX/NET 和Marco Polo-R等。她曾经被泰晤士报高等教育报评为“英国十大杰出学者”,并当选英国工程技术学会(IET)会士和英国皇家航空协会(RAeS)会士。(空间自动化技术研究室 人事教育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