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工会召开二十大精神学习暨2023年工作要点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4-28

 
周船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4月20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工会召开了二十大精神学习及2023年工作要点部署会,所工会主席周船主持会议,所工会委员、各分会主席等工会干部参加了会议。  
  周船首先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报告。他分享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习体会,并对报告中的“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等部分进行专门解读。他结合院党组工作部署及研究所工作要求,提出全体工会干部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围绕科技创新中心工作,切实履行工会各项职能,团结动员全所职工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建功,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智慧和力量。 
  随后,周船从六个方面对2022年度工会工作要点进行了介绍: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广大职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紧密围绕科技创新中心工作,深化建功立业活动;三是落实职工关爱计划,切实为职工办好事解难题;四是丰富职工文化生活,开展健康文明向上的文体活动;五是充分发挥职代会作用,依法维护职工权益;六是深化工会建设,发挥好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他结合工作要点对工作计划、量化考核表等相关附件进行了说明。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体育赛事及文化活动组织、职工关爱计划落实等进行了讨论,对女工委和院体协组织的活动进行了动员。(工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