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党建政研会重点课题组来所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3-04-24

座谈交流

  420日,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重点课题《在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平台中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研究》课题组来所调研交流。课题组组长、力学研究所党委书记刘桂菊,课题组副组长、力学研究所纪委书记叶海华,力学所和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调研组成员开展调研。沈阳自动化所党委书记孙雷、纪委书记周峰、党务干部、科研骨干代表参加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刘桂菊介绍了重点课题立项的研究意义和进度安排,指出在全院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筹备之时,课题组通过深入调研我院不同类型的重点实验室,深入分析和系统总结重要科研平台中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的经验、成效和问题,希望为进一步发挥我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提供有益借鉴。

  孙雷介绍了沈阳自动化所以及依托研究所成立科研平台基本情况,并从基层党组织基本情况、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和群团组织建设等方面介绍了研究所党建工作情况。

  在交流环节,课题组成员同与会的党务干部、科研骨干代表进行了访谈与交流,了解所在层党支部组织设置、“三会一课”开展情况,在科研攻关、人才培养、组织保障等方面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情况。在所期间,课题组参观了弘扬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党员教育基地、所史馆和科技成果展馆,还到国家机器人检测中心、智能化装配生产线车间、水下机器人试验水池等实地调研。(党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