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召开警示教育会暨党委工作要点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4-19

孙雷部署党委工作要点


周峰部署纪委工作要点

刘洋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417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召开警示教育会暨党委工作要点部署会,组织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了院警示教育会精神,部署了2023年党委、纪委工作计划要点等。党委书记兼副所长孙雷、纪委书记周峰,以及各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近7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办主任刘洋主持。

  孙雷以《党的二十大对科技创新的新部署新要求》为题作报告。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一体推进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总体要求,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大意义和战略部署,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在新征程中的使命职责。

  随后,孙雷部署了2023年党委工作要点。一是抓实政治建设,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强化思想建设,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把加强党对干部工作和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四是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五是强化纪律建设,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六是凝心聚力,推进统战、群团和离退休干部工作。

  之后,孙雷作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他要求各级党组织落实所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任务,各党支部书记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体责任。

  孙雷传达了中科院警示教育会精神。他要求与会人员提高政治站位,将会议精神迅速传达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

  周峰部署了2023年纪委工作要点。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是压实“两个责任”,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是政治监督与日常监督相结合,切实提升监督效能;四是持续开展党风廉政宣传,强化警示教育;五是高质量开展内审工作,完善内控机制;六是加强科研诚信建设和科技伦理治理;七是加强纪检队伍建设,提升监督执纪本领。

  周峰在会上通报了院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他要求各党支部做好传达,让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从通报的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党办、监审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