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举办妇女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8

女职工代表参加中科院党的二十大女代表“面对面”的二十大主题活动

  为纪念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工会组织开展了系列庆祝活动。3月8日,所工会组织女职工代表视频参加了中国科学院妇女工作委员会举办的与党的二十大女代表“面对面”的二十大主题活动,学习了院女性先进典型事迹。 

  3月7日,所工会组织开展了“一次永不复乱的整理魔法——构建有生命力的世界”妇女节主题活动。所工会主席周船出席活动并讲话。活动由所女工委主任王希主持,七十余名女职工参加。

周船向女职工致以节日问候

  周船首先向全体女职工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他鼓励全所女职工在全所进入“十四五”发展的快车道的新一年里,继续发扬巾帼风貌,以实际行动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助力研究所创新发展迈上新台阶,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

王希主持活动

孟香含作收纳整理报告

  活动邀请了中国资深空间规划师、国际整理师协会理事孟香含进行收纳整理的现场授课,并指导实践操作。孟香含介绍了各式收纳整理的特点,重点讲授了衣橱收纳整理的方法。她表示收纳整理要解决人、物和空间三个问题,要按生活习惯科学规划功能分区,做到共性与个性需求的融合。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孟香含指导女职工通过衣物用品贴纸游戏模拟实践,学习衣橱用品的合理分类以及衣橱空间的规划管理。女职工们踊跃提问,与孟香含交流了如何进行物品断舍离等生活中的收纳问题。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主题活动,在学会更好的从源头解决家庭整理收纳问题的同时,也整理了心情,期待从进行科学收纳整理做起,迎接更高品质的生活。

  近年来,沈阳自动化所女工委连续多年举办庆祝妇女节主题活动,扩大了妇女组织的影响,丰富了女职工的文化生活,引导研究所广大女职工践行新思想,发扬自尊、自立、自信、自强精神,以更好的精神面貌立足岗位建新功。(工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