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团委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雷锋同志事迹

发布时间:2023-03-03

会议现场

参观所史馆和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

  为贯彻落实所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关部署要求,推动所团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3月2日,所团委组织团干部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及雷锋同志先进事迹,总结回顾2022年团委工作并研讨了2023年工作。部分团委委员、团总支和团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所团委副书记朱慧轩主持。
  会上,团委书记戴天娇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齐心协力做好研究所共青团工作》的报告。报告从理解二十大报告主题,理解和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指导实际工作、学习,把握一体推进教育、科技、人才的内涵,高度重视并时刻关注意识形态工作等展开。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在所党委领导下,团委从青年思政和成长两方面组织开展的工作,并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展望。
  团委副书记魏祖龙作了题为《学雷锋 好榜样》的团课报告,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内容,系统回顾了雷锋同志生平和主要事迹,以雷锋日记为主要线索,分享了雷锋同志尤其是加入中国共产党后,在思想上的进步,在实际工作中的践行与感悟。
  与会团干部结合会议学习内容,从如何当好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等方面,就研究所共青团工作定位、青年团员的成长与困惑、青年活动主题等展开研讨。
  会后,与会人员集体参观了依托研究所的中科院弘扬科学家精神示范基地,共同学习了研究所发展历程、蒋新松院士生平与事迹,代表性科学家故事和特色科学家精神等。(团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