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陆莹获2022辽宁省职工技能大赛暨全省女职工创新成果大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2-12-06

陆莹获2022辽宁省职工技能大赛暨全省女职工创新成果大赛三等奖

  近日,2022辽宁省职工技能大赛暨全省女职工创新成果大赛落下帷幕,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工艺装备与智能机器人研究室副研究员陆莹申报的“高性能复杂结构件激光冲击强化数字化工艺与智能装备”项目在“科技创新成果”组别中荣获三等奖。

  为积极贯彻落实全国总工会、省总工会关于女职工工作的要求,此次大赛以“喜迎二十大‘会’聚巾帼‘创’力量”为主题,旨在为全省女职工搭建成长成才平台,引领广大女职工投身全省创新发展实践,汇聚巾帼力量,助力“数字辽宁、智造强省”建设,着力培养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女职工技能人才队伍。

  赛前,陆莹参加了多场次培训,提升创新思维能力和岗位创新能力,掌握应对答辩的实战技巧。经过3个月的激烈角逐,她申报的项目从386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经过初赛、复赛、决赛的角逐,最终获得“科技创新成果”三等奖。

  沈阳自动化所工会广泛发动、积极组织女职工参加此次技能大赛。大赛为女职工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并通过各领域参赛人员之间的技术交流,促进女职工业务能力提升。(工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