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作品在中科院“共话科学家精神”主题征文活动中获奖

发布时间:2022-10-20

  近日,中国科学院“共话科学家精神”主题征文活动获奖情况公布。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组织报送的多篇征文在288篇文章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二等奖、三等奖。

  为了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沈阳自动化所党委结合研究所重大科研成果和特色科学家精神,开展组织并加强指导,鼓励研究所一线科研人员畅谈对科学家精神的理解和践行体会,展现新时代科苑青年的青春风采和精神风貌。

  在此次征文活动中,水下机器人研究室副研究员王健撰写的《传承和弘扬“海人”精神,勇挑海洋强国建设重任》获二等奖,空间自动化技术研究室副研究员李正撰写的征文《科学家精神支撑飞天逐梦》和水下机器人研究室研究生高培晏撰写的征文《润物细无声》获三等奖。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中国科学院委员会、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联合组织,于今年7月启动,是贯彻落实弘扬科学家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推动全院广大团员青年践行科学家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以良好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共收到征文作品288篇,经评审专家委员会评审, 10篇作品获一等奖,20篇作品获得二等奖,30篇作品获得三等奖, 50篇作品获得优秀奖。(团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