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信息技术研究室机电中心党总支开展加强思想政治与意识形态工作等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2-10-08

南塔街所区会场


创新路所区会场

  近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光电信息技术研究室机电中心党总支开展专题学习,组织第一、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学习了思想政治与意识形态工作要求、《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结合实际情况,活动设立了两个会场,在创新路所区、南塔街所区同步开展学习。

  党支部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意见》,强调思想政治工作是党的优良传统、鲜明特色和突出政治优势,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科研生产全过程。会议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要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科学防范和有效应对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各种风险和挑战。党员表示,深刻认识到思想政治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和素质,增强“四个意识”,面对意识形态领域风险挑战时分清是非、辨明方向,在工作实践中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随后,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了《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专题学习,进一步明确党徽党旗的使用要求。通过学习,党员干部充分认识了《条例》的重要意义,掌握了如何使用党旗党徽的知识,更深刻了解了党徽党旗的历史和精神内涵。党员表示,要积极主动地宣传党徽党旗知识,维护党徽党旗尊严。(光电信息技术研究室机电中心党总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