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组织收看中科院“弘扬科学家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在线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08

  930日,中国科学院举办了“弘扬科学家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在线活动。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党委组织党员、干部、青年职工、学生积极参加活动,新职工在主会场收看节目直播并参与了合唱互动环节,各党支部通过设立视频分会场等形式组织党员、职工收看了直播活动。

  

  主会场新职工集中收看在线活动

  

  党支部集中收看在线活动

  

  党支部集中收看在线活动

  在线活动包括“国之大者”“国之传承”“国之重器” “国之榜样”四个篇章,通过为以老科学家命名的科技攻关突击队授旗、科学家报告和访谈、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连线等内容,以生动、翔实、珍贵的画面,回溯科学大家风范、讲述创新团队故事、呈现科技创新成果。活动展示了科技创新成果背后科技工作者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潜心科研的精神力量,展现出中科院科技工作者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良好风貌。

  

  主会场参与《我和我的祖国》合唱互动

  在最后的合唱互动环节,新职工挥舞着国旗,精神抖擞、饱含深情地歌唱《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展现年轻人建功新时代的朝气与干劲。

  机器人学研究室归国青年、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副研究员唐凤珍感慨的说,通过观看“弘扬科学家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在线直播活动,领略了以老科学家命名的科技攻关突击队在一线工作的风采,聆听了老一辈科学家们感人的科研故事,被他们服务祖国的精神深深打动。他们勇于放弃自己熟悉擅长的方向,敢于研究挑战困难的方向,只为攻克国家急需的技术,勇于攀登,奉献卓越,他们是我学习的榜样。他们大胆想法的背后都有谨慎的论证,耐住得野外艰苦,耐住得实验室寂寞。他们对科研的谨慎与执着给我前行的道路点亮了一盏明灯。

  水下机器人研究室新职工孙英哲表示,科学是一项承前启后、不断超越的伟业,是甘当人梯的前辈和不断超越的后背教学相长的过程。在“国之大者”篇章,我看到了一个又一个青年突击队,他们在老一辈科研工作者精神的影响下,不断开拓进取,通过自己的努力为祖国、为人民、为党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国之传承”“国之重器”与“国之榜样”等篇章,使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话就是“国家需要什么,我们就研究什么”。这种“苟利国家生死以”的爱国主义精神将成为我今后科研的动力与源泉。今后,我将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始终坚持国家利益和人民利益至上,勇攀高峰、不懈探索!

  光电信息技术研究室新职工尹笑然说,通过观看“弘扬科学家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在线直播活动,我深入学习了老一辈科学家的爱国情怀与使命担当,领会了新时代青年攻关突击队勇攀高峰、潜心科研的精神风貌。作为一名刚刚步入工作岗位的年轻同志,我要以他们为榜样,不断学习、弘扬科学家精神,牢记科技强国的使命担当,踏实认真地做好手中工作,正如活动中所说,只要方向正确,不惧路途遥远!

  智能产线与系统研究室新职工蔡兵表示,通过观看“弘扬科学家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在线直播活动,老科学家们不惧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作为一名从事自动化领域研究的青年科研工作者,我深受鼓舞。同时,面对研究领域的国家需求,也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努力奋斗,为祖国科技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全部的光和热。

  研究生第一支部书记王振兴说,通过观看“弘扬科学家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在线直播活动,再一次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潜心科研的科学家精神所感动。在“国之传承”篇中,艰苦条件下,前辈科学家攻坚克难,为国家的科研事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新的时代,中科院的科学家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在黑土地、在深海、在星空,同样书写了不凡的成绩,将红旗插在了一个个科研的高峰。作为研究生党支部的书记,有感动更有激励。每一代有每一代奋斗的天地,在时代巨变的今天,我们要接过老一辈科学家手中的红旗,体现青年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敢坐冷板凳、敢啃硬骨头,为中科院谱写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激励着党员、职工、研究生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心怀国家事,肩扛国家责,驻足当下,砥砺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