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学研究室党总支开展专题学习与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30

  李斌作报告

  专题学习现场

  主题党日活动合影

  824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机器人学研究室党总支组织开展了《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专题学习、“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在专题学习中,党总支委员、第二支部书记李斌作了题为《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的专题报告,向全体党员介绍了学习的重大意义,并重点从“进入新发展阶段——关于我国经济发展的历史方位”“坚持新发展理念——关于我国经济发展的指导原则”“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关于我国经济发展的第一动力” 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与会党员结合学习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等方面内容,发表了自己的学习体会,进一步坚定了在科研一线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全体党员、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参加了专题学习。

  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党支部组织参观了“奋进新时代”辽宁创新发展成就展。成就展以图片、实物、多媒体等形式,展示了全国180多名科学家的感人事迹和党的十八大以来辽宁省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的近500项优秀成果。参观中,全体人员学习了中国科技发展史和辽宁创新发展成就史,为中科院沈阳分院各研究所的科研成果感到自豪。通过聆听讲解和观看展板,大家进一步了解了老一辈科学家为新中国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被老一辈科学家的科研精神所深深打动。

  此次参观活动旨在迎接党的二十大,引导职工认识到党在科技创新中的引领作用,加深职工爱国情怀,加强党员党性意识,同时促进各课题组间的沟通与交流。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勇于担当、开拓创新,在工作岗位上为国家和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党员干部、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团员等参加了参观活动。(机器人学研究室党总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