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中心组开展人才工作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2-08-10

孙雷作主旨发言

周峰作主旨发言

  近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围绕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开展了专题学习。党委书记孙雷,纪委书记周峰分别作了主旨发言。会议由孙雷主持。沈阳自动化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了学习会。

  孙雷首先结合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和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在院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以及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作主旨发言。他强调,一是通过这次院人才工作会议,更加充分认识到做好人才工作的重大意义,出台的39项新举措充分体现了将人才工作提在科技创新工作中重要和核心位置。二是今后将进一步强化人才工作的党建引领,建立党政领导班子在人才工作中的责任体系,班子成员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切实增强人才工作合力。三是目前正在策划筹备研究所人才工作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坚持问题导向,部署工作举措,推动在“十四五”规划实施、国重重组等重大创新平台建设、国家和院重大科研任务攻关方面的“定事”和“定人”紧密结合,不断优化各类人才的遴选发现培养机制。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如何进一步加强研究所人才工作的具体举措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周峰结合对《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学习作了主旨发言。他从学习要求、内容简介、关于科技创新内容选读三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他认为,作为科技工作者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不断坚持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作用,进一步明确基础研究是整个科学体系的源头,是所有技术问题的总机关;国家实验室、国家科研机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科技领军企业都是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

  中心组学习会后召开了党委会,针对人才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部署。会上围绕构建完善人才需求谱系和引才目标清单等引才工作、特别研究助理优化考核和稳定支持等青年人才培养工作、研究所人才工作会议方案、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实施办法等内容进行了部署。(党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