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学研究室临时党小组开展党旗飘扬在科研一线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9

 

  活动合影

  活动合影

  近日,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高海拔环境科考站辅助值守机器人”的支持下,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机器人学研究室飞机组科研人员针对我国第二次青藏科考“亚洲水塔动态变化与影响”等重点任务,开展了空地机器人协同冰川、湖泊科考试验测试与应用。为了更好的开展科研工作,机器人学研究室党总支第二党支部成立了试验临时党小组,在科研一线开展了“鲜红的党旗和先锋的意志飘扬在青藏高原”主题党日活动。

  科研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党小组充分利用间歇时间,在前往廓琼岗日冰川和纳木错科考站的乘车途中,开展理论学习与交流。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与《中国共产党党史》,分享学习心得,交流学习感悟。党员表示,要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强调的“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要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成果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实际行动”。

  青藏科考试验现场条件恶劣,高原环境为科研人员身体带来强烈不适。临时党小组以党员为先锋,带领全体科研人员克服高寒缺氧环境带来的困难,连续开展高强度工作,成功完成了系列试验应用。研制的机器人成功获取了冰川表层、地下结构数据,为高海拔科考和青藏高原研究提供了新思路、新装备和新手段。(机器人学研究室党总支第二党支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