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召开第十次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2-06-08

沈阳分院分党组副书记毛志远讲话

党委书记桑子刚代表第九届党委作工作报告

所长史泽林致闭幕词

党委副书记孙雷主持大会

部分第十届党委委员合影

第九届纪委委员合影
  6月2日,中国共产党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第十次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来自全所各研究室、管理部门、研究生、离退休和所投资公司党支部的近120余名党员代表参加了大会。沈阳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于海斌,副书记毛志远等出席会议。 
  沈阳自动化所党委书记桑子刚代表第九届党委作了题为《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担当、擘画“十四五”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他从七个方面全面总结了第九届党委五年来的工作: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明确使命责任担当;二是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基础;三是完善工作机制,健全组织体系;四是推进人才队伍建设,为科技创新提供人力资源保障;五是营造良好创新文化氛围,激发科研创新不竭动力;六是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七是坚持党建带群建,统筹推进统战群团离退休工作。随后,他提出了下一届党委的工作思路:一是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夯实思想建设,强化使命担当精神;三是规范组织建设,促进党建与科研工作同频共振;四是以人为本,构建新时期人才体系;五是凝心聚力,加强创新文化建设;六是推进作风和纪律建设,强化监督执纪;七是充分发挥统战、群团组织的纽带作用。
  与会党员代表围绕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和党费收缴使用情况报告等内容进行了分组讨论。大会审议并通过了上述工作报告。 
  按照大会议程,全体党员代表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沈阳自动化所第十届党委委员和第九届纪委委员。新一届党委由7名委员组成,纪委由5名委员组成。王明辉、史泽林、刘连庆、孙雷、李硕、李智刚、周峰(按姓氏笔画排序)当选为新一届党委委员;王希、王晓辉、李志海、周峰、周船(按姓氏笔画排序)当选为新一届纪委委员。 
  毛志远代表沈阳分院分党组讲话。他对大会的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两委委员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了沈阳自动化所党委五年来的工作,并对研究所党建工作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二是要坚定不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三是要持之以恒加强自身建设。
  大会最后,史泽林所长致闭幕词。他表示,新一届党委、纪委决心带领全所党员干部,坚定不移的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加快一努力”和“四个率先”目标要求,不断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职责使命;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推进“十四五”科技创新工作;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面貌,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核心作用,在新征程上再立新功。 (党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