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团委获评2021年度辽宁省先进团委

发布时间:2022-05-05

  五四青年节前夕,共青团辽宁省委员会下发《关于表彰2021年度“辽宁省五四红旗团委”“辽宁省先进团委”“辽宁省五四红旗团支部”“辽宁省优秀共青团干部”“辽宁省优秀共青团员”的决定》(辽团发〔2022〕3号文件),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团委获评2021年度辽宁省先进团委荣誉称号。
  近年来,沈阳自动化所团委在所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领导下,坚持党建带团建,从“持续加强党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引领凝聚青年立足岗位建功”“扎实做好联系服务青年工作”和“不断完善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四个方面积极努力,不断提升研究所青年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在各团支部和所内相关部门的参与和支持下,取得了一定成效。 
  通过组织团干部专题培训、研究生党史知识竞赛等方式推进“青年大学习”,让青年思想政治学习常态化。将弘扬科学家精神活动深入青年群体,组织开展了纪念蒋新松院士主题活动,邀请党委书记为团员、青年讲所史,开展了“给老科学家写一封信”“讲述老科学家故事”专题组会等活动。为青年搭建创新思想和业务交流的平台,主办了“五四青年学术交流周”品牌活动,协办“机器人+海洋”学术论坛。针对青年生活需求,开展心理健康主题活动、协办单身青年相亲交友活动。此外,开通了所团委微信公众号,积极打造所内青年专属学习、宣传和交流平台;利用“智慧团建”平台,开展团组织关系转接、对标定级等工作。 
  所团委通过团支部组织广大团员、青年集中学习,广泛开展活动,将共青团工作与科研工作深度融合,使广大青年成为研究所科研创新工作的生力军。研究所团员、青年坚持“四个面向”,积极投身科研攻关、管理支撑工作,为满足国家重大需求和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持续贡献青春力量,涌现出了一批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的青年典型。(团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