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下机器人研究室第一党支部开展“对标使命定位 明确努力方向”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2

会议现场

  4月19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水下机器人研究室第一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开展了“对标使命定位 明确努力方向”主题学习活动。

  党总支兼第一党支部书记李智刚带领党员同志开展了“对标使命定位 明确努力方向”专题学习。李智刚对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侯建国院长在中国科学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上的报告精神进行了解读。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党中央、国务院对科技创新和我院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在“定位”“定标”基础上,以“定事”为重点,“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统筹做好2022年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组织学习了在疫情防控中做出表率的团队及个人事迹。3月下旬,沈阳市新冠疫情形势严峻。水下机器人研究室党总支高度重视党组织在抗疫情、保科研过程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号召党员同志以高度的责任感积极发挥引领作用,统筹做好科研、抗疫和党建工作。为了保障重大科研任务不受影响,一批科研人员面对疫情勇毅前行,奔赴青岛、三亚、厦门、广州等地开展海上试验或外场装调服务。部分科研人员采取在封闭管理的所区内居住的办法,保障重要军工项目有条不紊地进行,避免了因为人员居家办公而使项目陷入停滞情况的出现。居家办公的党员职工根据研究所党委发出的 “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加强防疫工作”“我替社区干部值夜班”等号召,纷纷主动向居住地社区党组织报到,多次协助所在社区开展全民核酸检测人员信息扫码录入等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回顾总结了疫情防控员工居家期间,支部开展的“传承老科学家精神暨蒋新松逝世25周年线上学习教育活动”。党支部组织党员参与了清明节的线上追思,参观了研究所“矢志卓越 智造强国——沈阳自动化所线上党员教育基地”网络虚拟展厅。通过该项活动,支部的党员同志们深切感受到了沈阳自动化所老一辈科学家对水下机器人事业的开创性贡献,更加坚定了践行“求真务实、甘于奉献、凝心聚力、敢为人先”的“海人”精神的决心。

  会议还传达了研究所党委、纪委2022年工作要点部署会议精神。开展了沈阳自动化所第十次党代会“两委委员”预备人选推荐和党代表选举工作,经差额选举,共推选出5名党代表参加研究所第十次党员代表大会。(水下机器人研究室第一党支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