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党委组织开展传承弘扬蒋新松精神线上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2

线上献花活动

沈阳自动化所线上党员教育基地

  为深入开展中国科学院“传承老科学家精神 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在行动”专项工作,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党委于清明节组织全所党员、青年职工和研究生开展了“传承老科学家精神暨纪念蒋新松逝世25周年线上学习教育活动”。 

  沈阳自动化所党委高度重视弘扬科学家精神活动,注重发挥好学习传承蒋新松精神品牌活动效应,充分发挥新时代科学家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要求党办等相关部门针对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充分利用网络资源,认真策划、组织好线上学习教育活动,将传承、弘扬老科学家精神引向深入。 

  4月5日,沈阳自动化所党委通过研究所微信公众号开展了纪念蒋新松院士线上追思活动。活动参与者通过向蒋新松院士线上献花的形式,表达哀思与敬意。活动当天,研究所党员干部和团员青年等700余人参与了活动。 

  沈阳自动化所通过网站专栏、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等平台,集中宣传了蒋新松院士一生践行“献身、求实、协作、创新”精神,科技报国、矢志奋斗的光辉事迹;重温了蒋新松院士入党志愿书,使广大党员干部能够切身体会到老一辈科学家献身许国、投身祖国科学事业的高尚情操。蒋新松的入党志愿书在2021年入编中科院出版的《百位著名科学家入党志愿书》。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科院党组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的要求,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组织开展了“弘扬蒋新松精神、赓续科研创新之魂”学习周活动。各党支部围绕主题积极开展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近1300多人次参观了“矢志卓越 智造强国——沈阳自动化所线上党员教育基地”,从身边榜样的事迹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科研与管理工作中。(党务工作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