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中心组开展“对标使命定位 明确努力方向”主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2-03-23

所长史泽林作主旨发言 

  3月21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全国两会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对中科院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以及侯建国院长在中国科学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上的报告精神等,开展了“对标使命定位 明确努力方向”主题学习。所长史泽林、纪委书记周峰分别作了主旨发言,党委书记桑子刚主持会议。沈阳自动化所党委委员参加了中心组学习。 

  史泽林首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全国两会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解读。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把握新的时代方位,观大势、谋全局、明方向,回顾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首次鲜明提出“五个必由之路”的重大论断,阐述我国发展仍具有的战略性的“五个有利条件”,深刻揭示了新时代我们为什么成功、未来我们怎样继续成功的中国密码,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指导意义。在深入学习侯建国院长在中科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上的报告精神时,他强调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国务院对科技创新和中科院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在“定位”“定标”基础上,以“定事”为重点明确未来一个时期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的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结合研究所在科技创新协同性、出成果与出人才并重、科研院所治理能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方面问题的分析,他指出要以“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为重点部署落实2022年工作。 

  围绕研究所全面推进“十四五”规划实施,梳理国家重大需求和基础问题清单,加强基础研究面向重大项目、新领域布局的团队建设,确保国重重组目标完成,积极策划争取国家重大项目,落实推进“十四五”人力资源规划,高质量完成在研任务等工作重点,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研讨。 

  周峰围绕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会议精神、侯建国院长在中科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上的报告作了主旨发言。他从习近平总书记在此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公报精神、中科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求三个部分进行了解读。他强调了侯建国院长在中科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方面的要求,要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党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