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举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暨党员干部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2-03-16

  所长史泽林作报告

  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孙雷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桑子刚与新任副所长签订责任书

  所长史泽林与分管部门负责人签订责任书

  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孙雷与分管部门负责人签订责任书

  副所长李硕与分管部门负责人签订责任书

副所长刘连庆与分管部门负责人签订责任书

副所长曾鹏与分管部门负责人签订责任书

  纪委书记周峰与分管部门负责人签订责任书

  314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举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暨党员干部教育大会。会上,组织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所长史泽林作廉洁从业专题报告,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孙雷作国家安全提醒及情况通报全体所领导班子成员以及管理部门负责人、研究室主任、公司负责人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孙雷主持。 

  2022年,沈阳自动化所行政领导班子进行了换届调整。按照《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细则》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所党委组织举行了此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 

  会上,按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体责任要求和新一届领导班子分工情况,党委书记与新任副所长、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与分管部门负责人、公司负责人代表现场签订了个性化责任书。 

  史泽林作《筑牢理想信念根基 勇担科技发展使命》廉洁从业专题报告。他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院党组2022年度工作会议上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提出了研究所廉洁从业具体要求,并结合实际案例对大家进行了警示教育;在科研诚信与学风建设方面,介绍了近年来中科院连续发布的科研诚信提醒,解读了刚刚发布的《关于规范学术论著署名问题负面行为清单》,并对加强科研诚信意识、提高科研原始记录管理等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全所各级党员干部要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政治监督,正风肃纪、廉洁自律,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凝心聚力、聚焦主责主业,勇担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孙雷作国家安全提醒及情况通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