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自动化技术研究室党支部开展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2-03-07

会议现场

  3月4日,按照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党委的部署安排,空间自动化技术研究室党支部开展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议旨在提升党员站位和自我革命意识,领悟党的方针政策,切实贯彻党的决策部署。

  会上,全体党员首先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对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公报精神进行了学习。党支部要求与会党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刻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理解和认识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全体党员对“六个必须”和“九个坚持”逐一进行了学习和讨论。与会党员一致表示,要将行动体现在履职尽责和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效果上,对2022年任务部署的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充满了信心。

  随后,结合科研工作,支委李正对规范学术论著署名问题负面行为清单逐条进行了讲解。通过学习,与会党员进一步明确了科研诚信是科技创新的基石,维护科研诚信是每个科研人员从事科学研究工作和推进科技创新的基本原则。

  最后,支部书记刘金国对专题会进行了总结。他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和领会公报精神,强调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骨干作用,在我国空间站建成之年,做好相关科研工作,向党的“二十大”献礼。他结合署名问题学术不端案例,对与会党员提出严格要求和警示,强调了遵守科研学术道德的重要性和开展学术研究的严肃性。

  党员表示,通过本次专题学习,体会到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意义,强化了在工作上肩扛“国家责”重任的意识。要带头扎扎实实从事科学研究工作,实事求是做好学术研究,为我国航天科学技术的创新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做合格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空间自动化技术研究室党支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