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工会举行“做智慧家长”父母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24

王希发言

郑楠主持

盖晓华作报告

孙石磊作报告

王敏作报告

会议现场

  近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工会女工委举行了“做智慧家长”父母沙龙活动。活动分别邀请了子女处于小学、中学、就业三个不同人生阶段的家长做分享报告。各部门家长职工共二十余人参加活动,交流育儿心得。

  此次活动由女工委委员郑楠主持。女工委主任王希在讲话中表示,孩子成长的背后是父母的辛勤付出和殷切希望。作为家长要学会正面鼓励引导孩子、控制情绪、平衡工作与亲子关系,用爱和智慧帮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质量处盖晓华作了题为《帮孩子插上理想的翅膀——一个家长的思考与感悟》的报告。她从性格培养、激发内驱力、学习生活自理、培养阅读习惯、培养沟通表达能力、教育感悟、学习感悟、榜样的力量八方面,通过一个个生动案例,介绍了培养孩子的方式方法与经验体会。 

  基建办孙石磊以《如切如磋 如琢如磨》为题作报告。他从沟通方法、体育锻炼的重要性、因材施教的学习计划等几方面方面,分享了作为父亲的教育心得。他表示,要言传身教,通过体育活动引导孩子释放压力、结交朋友、提高抗击打能力,并根据孩子特点因材施教。

  空间自动化技术研究室王敏以《陪伴熊孩子成长》为题作报告。她在报告中分享了孩子从“熊出没”到“顿悟”,到“一路高歌”的成长历程。她表示,每个孩子都会发光,要了解孩子,给予爱、关心、理解,顺势引导帮助孩子树立人生目标,以身作则树立榜样,注重培养健康人格与生存能力。

  会上,与会家长在线提交了交流问题。在交流环节,大家围绕提交的培养好习惯、应对叛逆阶段、做好学业规划等问题,开展了热烈交流。

  “做智慧家长”父母沙龙为沈阳自动化所女工委品牌活动之一,此次活动为第二期,受到了职工的热烈欢迎。活动立足解决职工关心关注问题,为全所家长提供经验交流的平台,提高职工教育子女的能力水平,不断提高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工会女工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