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指导组对沈阳自动化所开展评估

发布时间:2022-01-14

会议现场

  1月5日,中国科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指导组赴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评估工作。沈阳自动化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桑子刚,研究所相关管理部门负责人和研究室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务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刘洋汇报了沈阳自动化所党史学习教育整体情况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沈阳自动化所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形成问题清单,制定整改举措,所领导班子成员认领问题,分工负责,深入走访调研,牵头推进落实,相关部门认真落实实施,党办持续跟踪,推动完成整改。针对国家发展需求、“十四五”重点任务、人才招聘和待遇、作风学风建设、科技创新理论学习、党委作用发挥、制度建设、职工关注热点、群众的“急难愁盼” 等研究制定了“9+1”项重点项目,共形成了26项工作举措,开展了62项具体工作,截止2021年底前,所有重点项目全部完成整改。所党委组织党员干部、民主党派代表、职工群众代表等,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了评估。职工活动总体评价满意率达到100%,群众获得感明显增强。下一步,研究所将探索建立为群众办实事的长效机制,推动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

  指导组和与会人员,就“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工作实施效果和群众反馈情况,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中国科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指导组组长姬兰柱表示,沈阳自动化所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和效果,体现了三个特点,一是所党委高度重视,政治站位高,党委委员带头推动工作;二是工作推进有序,工作扎实结合研究所实际,切实解决群众问题;三是党群联动,成效显著,工作得到了职工群众的普遍认可。针对下一步重点工作,姬兰柱指出:一是研究所要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形成长效机制,切实践行“两个维护”,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二是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的指示批示精神,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与研究所工作结合起来,推进党建工作与科研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三是注重对典型案例的归纳凝练,把旗帜扛起来,弘扬传承宣传好 “海人”精神、蒋新松精神。(党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