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检测与装备研究室西安项目临时党小组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12-29

视频会议现场

  近日,陕西西安疫情形势严峻,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智能检测与装备研究室在西安科研一线开展工作的科研人员积极响应疫情防控要求,就地进行隔离办公。党支部为此成立了临时党小组,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学习,做好科研人员的思想疏导工作。

  党支部书记杜劲松通过视频连线向各位坚守在一线的党员、全体科研人员表示了慰问,同时也上了一堂特殊党课。杜劲松为线上参会的18名同志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点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他要求与会人员学习党的宝贵经验,汲取精神养分,努力在本职岗位上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他特别强调,作为科研工作者,要聚焦原始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从科学家精神中汲取前进动力,勇担新时代创新使命。最后,他向处于隔离状态仍保持乐观积极态度、坚持科研工作的各位同志致以敬意,同时嘱托大家要注意安全,在沈同事会为大家解决家中困难。

  处于隔离或监测状态下的同志们,围绕学习内容以及近期工作生活表达了自己的体会。驻留在西安的研究室副主任杨旭表示,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尽管西安目前的疫情形势非常艰巨,但是我们党和政府不断汲取经验破解现实问题和矛盾,一定会取得胜利。他表示,疫情没有牵绊住团队的工作脚步,大家克服困难,实现了各项预期目标。

  最后,在沈部分职工以线上文艺汇演的形式向在艰难环境中坚守岗位的科研工作者致敬。  

  随着疫情防控政策升级,驻西安的科研工作者们在工作生活中均面临各种困境,但是他们积极响应疫情防控政策,隔离中坚持工作,用行动传承科学家精神,赓续创新奋斗的精神血脉。他们肩负新时代科技工作者使命,积极投身科技报国、科技强国事业,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积极贡献力量。(智能检测与装备研究室党支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