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学研究室党总支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12-08

  12月6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机器人学研究室党总支组织开展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科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

  会前,党总支首先通过网络将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科院“基础研究十条”核心内容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并引发了热烈的讨论。党员通过自行收集研读央视、新华社、中科院等多家媒体机构的解读与报道开展自学。党总支组织各党小组召开党小组会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基础研究十条”开展热烈讨论。党员结合对党百年奋斗史的学习,围绕自己十八大以来生活质量实实在在的变化以及在科研岗位中从事基础研究的经历,分享了学习感受。

  在党员大会上,党总支书记刘连庆作党课报告,传达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总支委员赵新刚作党课报告,介绍了中科院“基础研究十条”内容。党总支委员、第二党支部书记李斌作了题为《筑牢科研诚信的基石》的党课报告,从一线基础科研的角度和切身经历,分享了作为基层科研工作者对“基础研究十条”具体执行的建议和意见。

  会后,党员纷纷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让大家更为深刻地认识到了坚持党的领导的重要性,作为科研工作者,要结合“基础研究十条”响应党的号召,个人要加快实现从“在干什么”“能干什么”向“该干什么”转变,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做出自己的努力。(机器人学研究室党总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