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召开统战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1-12

 

会议现场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实施细则》,加强研究所统战工作的思想政治引领,发挥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等建言献策作用,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于112日召开了统一战线工作座谈会。沈阳自动化所党委委员、副所长李硕,党办副主任(主持工作)刘洋,以及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侨联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李硕向与会代表传达并解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实施细则》,并介绍了沈阳自动化所统战工作整体情况。按照上级党组织要求,推动解决职工群众身边各类“急难愁盼”问题,研究所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李硕对活动开展情况向与会代表作了通报并征求了意见建议。

  与会代表对所党委、领导班子紧紧围绕研究所发展建设、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落实,表示充分感受到了获得感。与会代表纷纷发言。九三学社沈阳市副主委、研究所副总工程师罗海波表示,民主党派始终坚持和维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作为九三学社社员,将始终积极发挥参政议政作用,为研究所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无党派人士、科技处副处长徐皑冬表示,无党派人士将充分发挥自身作用,与民主党派一道积极建言献策。沈阳分院侨联副主席、机器人学研究室副主任赵新刚表示,归国留学人才是研究所重要资源,希望今后继续拓宽国外人才引进渠道,加强青年科研人员出国交流学习。

  李硕强调,沈阳自动化所始终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并将继续支持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发挥参政议政作用,积极建言献策,为沈自所发展做出更大更多贡献。(党务工作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