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举行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9-07

  于海斌作廉洁从业、科研诚信专题报告

  桑子刚作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

  近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举行了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廉洁从业与科研诚信专题报告会。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分党组书记、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所长于海斌,沈阳自动化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桑子刚作专题党课报告。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以及党办、监审办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于海斌首先作廉洁从业专题报告。他提出了廉洁自律的4项要求,要求与会人员加强学习,提高自律意识;牢记宗旨,正确行使权力;严于律己,保持清正廉洁;忠于职守,履行“一岗双责”。随后,他选取了十项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过案例分析,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纪国法、自觉廉洁自律、勇于担当作为,努力维护和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创新环境。

  随后,于海斌作科研诚信专题报告。他宣贯了今年中科院科研诚信建设工作会议发布的《关于在公众媒体上发布学术成果常见问题或错误的诚信提醒》,并结合3个实际案例,具体分析讲解了论文发表过程中的学术不端行为。他提醒广大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关注《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所国际期刊预警名单(试行)》,审慎选择成果发表平台。

  桑子刚以《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为题作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他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传达了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在中科院2021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讲话,强调了所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并对与会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研究室主任、支部书记提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具体要求。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