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机器人前沿技术中心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6-18

会议现场

  近日,按照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党委工作部署,海洋机器人前沿技术中心党支部召开了党员扩大会议,组织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和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全体人员首先观看了《<党史故事100讲>之崭新命题 中国特色》。无论革命、建设还是改革,道路问题都是最根本的问题。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开启了新中国历史上一次伟大的历史转折。全会作出了把党和国家工作重点转移到经济建设上来,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改革开放的历程表明,“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崭新命题,既是党总结革命和建设历史经验的基本结论,也是党在新时期的理论主题和实践主题,成为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起点和逻辑起点。

  随后,全体人员通过视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了我国在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方面取得的重要进展,以及沈阳自动化所研发的“海斗一号”完成万米海试,参与研制的“奋斗者”号载人潜水器成功坐底水下万米等战略高技术领域取得的新跨越。

  全体人员一致表示,作为一名海洋科技工作者,我们要面向世界海洋科技前沿、面向国家海洋科技重大需求,以两院院士为榜样,直面问题、迎难而上,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重任,努力实现高水平海洋科技自立自强,为建成世界海洋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海洋机器人前沿技术中心党支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