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学研究室第二党支部开展党旗在科研一线高高飘扬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8

科研人员调试无人机

  6月1日至3日,机器人学研究室第二党支部飞机组科研人员在新民辽河滩外场飞行试验活动中,开展了“党旗在科研一线高高飘扬”活动。       

  针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警用无人平台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示范”任务要求,飞机组科研人员在新民辽河滩组织了一次外场飞行试验活动,旨在通过小型倾转旋翼无人机飞行试验,突破该构型飞机控制难点,探索其控制方法。

  前往飞行场地途中,现场试验负责人周浩和刘博典、宋明等参试成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史,重点对“两弹一星”中老一辈科研人员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进行了学习和讨论。参试人员表示,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突破倾转旋翼无人机的技术难点,在科研一线为祖国的科学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活动中,特别邀请了参加过1998年浑河抗洪抢险并荣立三等功的老党员、租车司机刘师傅,分享了当年为抢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奋斗在抗洪一线的故事,诠释了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

  试验中,为获得在无风情况下的无人机飞行数据,以党员为先锋,科研人员凌晨四点赶到场地,进行试验前的准备,抓住天刚亮短短半个小时左右的无风时间,进行了两次飞行,获得了无人机飞行数据。在刮风和下雨的时候,科研人员便围坐在车里对试验现象和数据进行讨论和分析,根据试验结果对无人机控制方法进行优化。在为期三天的外场飞行试验中,无人机共进行了三十余次飞行测试,倾转角度也从60度突破到75度,科研人员带着试验数据返回沈阳,为下一阶段无人机完成90度全模态倾转飞行试验做着准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