条保基检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6-02

会议现场

  按照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党委2021年工作要点和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部署,5月24日,条件处保密办基建办检测中心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党的历史是丰富生动的教科书”的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党支部书记孙锐讲党课。

  孙锐作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课报告。他强调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些重要论述,都是我们党对党的历史的一贯立场和态度,体现了我们党对学习应用党的历史重要性和必要性的深刻认识。因此,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随后,孙锐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学习党的历史,不是为了学习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强调,要教育引导全党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教育引导全党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

  孙锐强调,要结合1919-1949年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重要历程,认识到在属于世界无产阶级革命的时代条件下,由新的领导阶级即由无产阶级来领导,遵循马克思主义的指导,经由新民主主义社会进而达到实现社会主义社会的目标。

  最后,孙锐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党员只有加强对党史的学习,才能了解中国共产党和中国苦难辉煌的历程,才能明确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才能凝聚实现 “中国梦”的强大力量。(条件处保密办基建办检测中心党支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