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S先导专项部临时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6-02

参观中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展

胡志强上党课

  近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OURS先导专项部临时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专题学习,深入学习党的历史,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

  4月30日,党支部开展了“弘扬蒋新松精神、赓续科研创新之魂”主题党日活动。会上,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科学家精神的重要讲话。党支部书记胡志强结合《永恒的丰碑——蒋新松》视频,作了题为《弘扬蒋新松精神、践行海洋创新路》的党课。支部大会后,组织党员参观了辽宁省科学技术馆“中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展”。

  5月28日,党支部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党支部书记胡志强作了题为《勇担国家责,攻关潜航器,解决心腹患——学习侯建国<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专题党课。他分析了国家的重大需求和水下机器人的发展形势,阐述了专项科研中的技术挑战和攻关总体进展,强调先导专项部要勇于承担,在基础研究、技术突破、样机研制三方面同步推进,为解决国家需求贡献力量。

  随后,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祝贺中国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发射任务成功的贺电和在广西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与会人员表示要把“两弹一星”精神和载人航天精神发扬到水下机器人事业上来,自立自强、创新超越争取为“新一代潜航器”先导专项和沈阳自动化所作出更大贡献。

  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参加上述学习活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