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艺装备与智能机器人研究室党支部和文献质量党支部开展联学联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2

学习现场

  5月28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工艺装备与智能机器人研究室党支部、文献中心质量处党支部开展联学联建活动,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祝贺中国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发射任务成功的贺电和在广西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这也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旗在科研一线高高飘扬”活动中,科研党支部和管理部门党支部开展的首次联学联建活动。 

  会上,与会党员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祝贺中国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发射任务成功的贺电全文。建造空间站、建成国家太空实验室,是实现我国载人航天工程“三步走”战略的重要目标,是建设科技强国、航天强国的重要引领性工程。天和核心舱发射成功,标志着我国空间站建造进入全面实施阶段,为后续任务展开奠定了坚实基础。特别是沈阳自动化所在空间站天和核心舱的研制中,参与的党员同志艰苦奋战,发挥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与会同志表示表示,贺电内容令人振奋;一定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希望,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和载人航天精神,自立自强、创新超越,为航空航天等科技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与会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柳工集团考察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只有创新才能自强、才能争先,要坚定不移走自主创新道路,把创新发展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党员表示深受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中把创新发展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加强知识积累,不断突破难题,攀登科技高峰。


附件下载: